勤奋而又懒散的路人。

关于

【叶邱叶】再靠近一点①(家庭教师X高三生)

       盛夏时节,X市室外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实在是让外出的人倍感煎熬。但无论外边的天气如何,都与邱非无关,此时他正呆在自己的房间里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

       邱非的父母都是颇有成就的人,经常为事业奔波于国内外,一年下来没几天是在家里度过的,更别说是照顾孩子了。他们能留给邱非的也就只有足够让他挥霍的金钱、一套大得空虚的别墅以及几个打理家务并照顾邱非的佣人。

       这样的家庭背景,这样的生活,都让邱非从小开始就非常独立懂事,几乎用不着谁为他操心,家里的佣人也只需把家务事打理好就算完成当天的任务。

       虽说邱非的父母平时都没有时间去管束邱非的日常生活,但作为社会上的成功人士至少也懂得教育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他们非常重视邱非的学习。为了能够让邱非学业有成,他们不惜利用一切门道重金聘请了国内外知名的全学科高手叶修来担任邱非的家庭教师。对于父母的安排邱非也没说什么,他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权力。

       邱非接受家教辅导是从初一那年开始的,由于他本身就很勤奋,再加上叶修辅导他,中考轻而易举地就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考上市内排位第一的重点高中,面对这样的结果,邱非的父母怎么会不满意?理所当然地,邱非升上高中之后的学习辅导仍然交给叶修负责。

       转眼间,邱非已经升上高三,接受叶修的辅导也有五年多了。在这五年里,邱非的学习一直保持在学校的拔尖水平上,成为全校师生眼中的模范优等生,而这一切可以说除了邱非自身的努力之外几乎全部都是叶修的功劳。

       邱非想,如果没有叶修,就没有现在的他,是叶修填补了他一直灰暗空虚的生活,如果那天父母请来辅导自己学习的人不是叶修而是其他人,也许后来他根本就不会那么用功地去学习,因为他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够得到叶修的肯定而付出的。

       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已经足够让邱非永远记住叶修这个人,也足够让他变得毫无防备地亲近叶修,依赖叶修,还有,喜欢上叶修。

       即使他们都是男的,而且,叶修只不过是他的家庭教师而已。


评论(2)
热度(25)

© 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