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而又懒散的路人。

关于

【邱乔】微尘浮光 chapter 14

chapter13:https://wjstyznldwa.lofter.com/post/3401de_7403ed4

     从公司出来后,天已完全黑下来,但街边路灯散发而出的淡黄光晕却少有地让乔一帆感到心暖。

 

     望着黑夜降临后逐渐热闹起来的街,乔一帆沉思,摸出手机后又愣住了。邱非没有手机这事,他也是最近才想起,中午好不容易抽时间买了手机,竟也因为接连不断的工作而忘记交给邱非。

 

     这会儿脑海里浮现出蓝河说过的话,乔一帆抿了抿嘴,心里冒出几丝愧疚的同时立刻给家里的座机拨了个电话,可单调的提示声终究也是以无人接听为休止。

 

     忘带钥匙,睡着了,还没到家,遇到危险……许许多多的设想犹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乔一帆的眉头一下拧成了麻花。

 

     换做前不久,根本无法预想自己也会有被如此扰乱心神的时候。一个人平静地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无需过多地考虑别人,这才是他。而现在不同,身边多了个特别的存在,原有的生活节奏被无情打乱,有点找不回计划的轨道,但也已经逐渐变得不愿回到过去,去再次面对那个麻木却孤单的自己。

 

     乔一帆往前迈了几步路,又跑起来。

 

 

     直到气喘吁吁地回到公寓楼前,乔一帆双手撑膝,理顺了气息才缓缓站直身来。

 

     由于这片小区失修已久,唯有一盏残旧的路灯竖立在楼前,无法明晰地照亮附近所有地方,四周仍是昏暗一片。即便如此,微弱浮光下的剪影还是被乔一帆一眼认出。

 

     缓缓地走过去,眼前的少年显得并不那么真实,仿佛一股抓不住的风。

 

     “我拨了家里的电话,为什么没接?”

 

     “……冰箱里没剩多少食材,刚去了趟超市,不在家。”本能地回应过后,邱非才意识到了什么:“对不起……是我考虑不周。”

 

     抱歉地看向对方,却没料到对方会回以一笑,明眸微亮,连天上的碎星也为之黯淡。

 

     邱非安静地注视着乔一帆,不禁失神。

     “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就好。”乔一帆微叹,自己怎么就没想过这种可能?是因为自己还没习惯两个人的生活?

 

     “我会保护好你,所以也会保护自己,请不用担心。”邱非保证。

 

     又是这个眼神,毫无保留的真诚,乔一帆忘了自己曾几次为之所动。

 

     “那你怎么会站在这里?”说出时其实早已心里有数。

 

     “在等你。”

 

 

     回来后邱非感觉全身都在发烫,即使是通过体温调控系统适时调节也无法立刻冷却下来,他不清楚这是怎么了,只知道这一定与乔一帆脱离不了关系,眼下也不管了,迅速整理好鞋袜便往厨房窜。“饭菜已经提前做好了,热一下拿出来就能吃。”

 

     邱非无奈,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找借口的?但好像不太成功就是了。

 

     “等一下。”乔一帆拉住了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东西往他手里塞。

 

     认真一看,是一部手机。邱非呆呆地看着躺在手里的冰凉方砖,有点云里雾里的感觉。

 

     “给你买的,方便随时联系,因为我平时用的那只手机还不错所以就给你买了同款的。”乔一帆稍一沉默,又说:“以后别再让我找不到你了。”

 

     “……好。”邱非咬了咬下唇,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因为乔一帆的话而感到开心了,不自然地侧头而道:“公司有设置Hybrid child的独立薪酬体系,等拿到报酬之后再还钱给你。”

 

     乔一帆失笑:“你长高了,也变笨了。”

 

     说他?邱非不明所以。

 

     “说到底我只是在给自己买东西,因为你是我的Hybrid child,亦或是,你后悔了吗?”

----------------------------------------

大家还好吗?keep smile~

 @我就是拖延症你来打我啊 我又来敲碗喽~噹噹~

评论(6)
热度(12)

© 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