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而又懒散的路人。

关于

花颜 chapter2

       今天也如天气预报所说的那样晴空万里,向阳不甘心地撇了撇嘴。是不是该重新相信这种人算天的高科技呢?

       见向阳两手托腮一脸苦恼的样子,海蓝觉得有点好笑,直觉告诉他这个女生并不是在想什么正经事。

      “向老师,办公桌上的早餐你不打算吃了?第一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没记错你昨天还抱怨过有早课这回事吧。”海蓝指了指向阳桌上用朔料袋裹好一袋烧麦。

       海蓝是向阳在学校里交好的第一个同事,因为邻座的原因,向阳一来到这个新环境就把交友目标锁定了在他身上,所幸的是对方也是个容易说话的人,不大会两人就有说有笑的了。后来知道他也是前年才来到这所学校任职,这让向阳有种找到同伴的感觉。

      “对哦!”向阳惊觉,立刻从包里拿出环保筷夹起烧麦就往嘴里塞,一边咀嚼一边夹了个往海蓝面前扬了扬:“吃吗?”

       看着吃烧麦把脸撑得鼓鼓的向阳,海蓝又想笑了。该说是新任职的老师?这不是比学生还要学生样吗?“不用了,向老师你吃吧。”

       这货笑得有点诡异啊?向阳挑眉,总觉得不像是什么好事。把嘴里的烧麦都吞进肚子里后,又喝了口从家里带来的鲜榨豆浆,满足地叹了口气。

      “欸,问你个问题行吗?”

      “好啊。”

      “我能叫你海蓝吗?”

       突然被这样问道让海蓝有点意外,但很快就回应了向阳:“当然。”

      “那你也叫我向阳吧,我们就坐隔壁,你也算是我目前在这最能聊得上话的人了,我觉得这样叫会变得更亲近些?”向阳充满期待地看着海蓝。

       海蓝愣了愣,慢慢地点了点头:“好?”

       难道她无论什么场合都能这么直率?

       虽然不讨厌直率的人,但有时直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喜,特别是牵涉到社会关系的时候。可是不管怎么说对方也算是怀着好意接近自己的,不答应的话未免有点不近人情。

       听到向阳小声地欢呼了下,海蓝默言,翻开教案假装备课。果不其然,向阳见他这样也没向他搭话了,学他一样拿出教案预习接下来的讲课。

       要不要提醒一下她在这不能这么没有戒心?海蓝瞄了向阳一眼,见她正在认真地演算题目,嘴里还小声地嘀咕着什么。

       自己刚到这时也是这个样子的吗?海蓝单手托腮。

       算了,也不关我事。

 

       怀着些许紧张的心情,向阳抱着教案走上了讲台。虽说昨天的班会她算是跟学生打过招呼了,但严格来说这一次才是她任职开始的第一堂正式授课。

       为了课上能讲得好点,昨晚上还备课到凌晨一点多。明明教案已经翻过四五次了,加上数学本来就不像一些文科的科目那样需要理清很多背景原因和对策,只需掌握答题思路就ok的,可是不管怎样向阳还是觉得看不够。说起来还真有点以前临考前临时抱佛脚的赶脚。

       不管了,反正能做的都做了。向阳深呼吸,稍微调整好心态后便面向着学生喊了句‘上课’。

       昨天自愿选举出来的学习委员听到后马上像模像样地站起身来喊:“起立!”。其余的学生立刻站起身来,也整齐喊道:“老师好~”

       向阳只觉得现在真的是个无比神奇的时刻,曾几何时自己还只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每次她都会站得端正地跟着喊口令,乖僻得很。

       时间不等人,第二个相同的时刻永远都不会出现,但就因如此也才拥有了现在。

      “同学们好,请坐。”

       翻开点名册,向阳感觉比起刚才已经放轻松得多。

      “先点名吧。陈宇。”

      “到。”

      “方原。”

      “到”

      “胡桃。”

      “到”

       ……

      “左葵”

       因为是Z开头,所以最后才点到左葵的名字。向阳半响没得到回应,默默叹了口气。

       又没来啊……得想想办法。

       刚拿起红笔准备在名字隔壁批注缺课时,安静的课室里响起一声响亮的‘到’。

       向阳条件反射地抬起头,往每个学生脸上都扫了眼,最后停留在了最后一个靠窗的位置上,左葵正靠着椅背懒懒地看着她。

-tbc-

评论
热度(1)

© 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