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而又懒散的路人。

关于

【邱乔】微尘浮光 chapter 8

chapter7:https://wjstyznldwa.lofter.com/post/3401de_448a0dc

-----------------------------------


“你要吗?”乔一帆把杯子递到邱非面前。 

邱非愣了愣,摇摇头说:“不用。” 

这是需要考虑到我的事吗?邱非疑惑。

乔一帆小缀了一口微微笑道:“不淡不浓的刚好合适。”

“是吗?那我以后都泡给你喝。”邱非若有所思地嘟囔着,心想又多了一件事情可做。

一大杯奶茶按乔一帆这样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法显然不能一下子喝完,他轻轻放下杯子,盖上杯盖后又往办公桌里边移了移,抬头看向邱非:“找到叶修老师了吗?”

“找到了,但是很快又走了。”邱非如实说道。

“这样啊。”乔一帆干笑了几下,用手指按了按太阳穴,心里默默为蓝河点蜡。 

“那……他有说为什么让你来公司吗?”

“没有,但他拜托了蓝河先生,具体是什么事我也不清楚。”话刚说完邱非才想起忘了问蓝河叶修为什么要让他到公司来。“我现在就去问蓝河先生。” 

“嗯,去吧,招待室再隔一间房就是他的办公室。”乔一帆拍了拍邱非的肩。

得到回应,邱非才提起脚步向蓝河的办公室走去。看着越走越远的背影,乔一帆心情有些微妙。

以后真的要和这孩子一起生活吗?

 

笃笃。

正在办公室里埋头整理备案的蓝河微微抬头,待敲门声再次响起时才大声回应道:“请进。”

看着门被慢慢推开,男孩笔直地走到了他的办公桌前,蓝河有些意外,柔声道:“有什么事吗?” 

“请问叶修先生为什么要让我来公司?之前他对我说过如果一帆接受我作为他的Hybrid child的话就来公司。”邱非也不避讳,单刀直入地问蓝河。

经这么一提,蓝河终于想起这件的事来,微带尴尬地看向邱非:“抱歉,我不小心忘记了。”

“请不要在意。” 

蓝河回以微笑,说道:“Glory Hybrid child是专门制造Hybrid child的公司,这你也是知道的吧。”

邱非点了点头。

“我们的员工里有很多都拥有自己的Hybrid child,但除了周末大家都是要正常上班的,不同于一些能够闲养人生的富人一样可以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在Hybrid child身上,他们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要留在公司里处理各种业务的,所以能和自己的Hybrid child相处的时间相对来说会比较少,这样不利于Hybrid child的成长,而叶修想到了这一点,才提出了允许让有Hybrid child的员工带上自己的Hybrid child来公司上班,让Hybrid child辅以他们的工作,这样也刚好可以解决在采取这个方案之前业务量增加而导致人手不够的问题。 

蓝河一边说明一边观察着邱非,虽然对方一直面无表情,但眼神的变化倒是让他觉得有趣极。

蓝河放下了手中的钢笔接着说:“公司也会相应地给予Hybrid child一些补贴和提供免费保修的服务,当然,带不带上Hybrid child来上班并不是强制性的。”

男孩一言不发地看着蓝河,从他的脸上读不出任何的信息,让人无从知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见邱非迟迟没有做声,蓝河先问道:“所以说,你的意愿呢?想不想留在公司里帮助一帆?”

邱非听到后愣了愣,仿佛找到了迷宫的出口似的,轻轻地点头。

“是吗?我会很期待能和你成为同事的。”蓝河笑道。

邱非不懂心里为什么会突然变得怪怪的,从刚刚开始就一直这样,但这种感觉却一点都没让他觉得难受。

刚想给对方一个明确的答复时,安静地办公室里又回荡起蓝河说话的声音。

“这一切的前提是要得到你的主人,也就是一帆的同意才可以哦。”

 

从蓝河的办公室出来后邱非就一直站在茶水间的角落里,从那里可以透过玻璃隔墙清楚地看到正在认真翻阅资料的乔一帆。

真的成为他的Hybrid child了吗?这次能够持续多久?

许多问题都在这份沉静中悄然生长,但至始至终,他现在最关心的只有一个。

 

终于等到了下班时点,乔一帆伸了伸懒腰,牵扯到肩部的肌肉一阵酸痛,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

“一帆,辛苦了。”

听到声音,乔一帆转过头去,是邱非来找他了。

“有问到什么吗?”

“嗯。”

乔一帆把东西简单地收拾好,起身轻轻推着邱非往电梯的方向走去。“边走边说吧。”

来到电梯前,乔一帆好奇地看向邱非:“所以呢?怎么说?”

作为主人应该有权利知道关于邱非的事吧。乔一帆想。

邱非有些迟疑地看着乔一帆,而后又移开了视线。


叮咚。

电梯门开了。



待续-

----------------------

第八章,完。

这次快不?!(拍飞

这次甜吗?!(拍飞

 @我就是拖延症你来打我啊 等你来补充糖分w




评论(6)
热度(14)

© 梨落 | Powered by LOFTER